第二批武漢專機返台 蔡英文:堅持檢疫措施

第二批武漢專機返台 蔡英文:堅持檢疫措施 | 華視新聞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第二批武漢專機在昨(10)日晚間及今(11)日清晨順利返台,載回361名滯留在武漢的台灣人。總統蔡英文今日表示,感謝所有執行包機任務的人員,她強調,沒有政治考量,只有防疫考量,這是始終堅持的原則。

第二批武漢專機抵台 接回361名台人

繼首架武漢專機在2月3日抵台後,相隔37天,第二批武漢專機,終於在昨(10)日啟動,由華航和東航各飛一班,一共載回361名滯留在武漢的台灣人。下機檢疫工作在機棚內展開,每一位旅客仔細量體溫消毒,乘客中有小孩、有嬰兒、有孕婦,年紀最大的乘客是91歲,指揮官陳時中穿上全套隔離裝備,親自在現場坐鎮。從專機抵台到完成下機檢疫,只花了2.5個小時就完成。

返台專機第一班由華航執飛,原訂10日晚間七點半就會抵台,但最後抵台時間是深夜11點半,延後了四個小時,第二班專機由東航執行,原訂晚間九點抵台,實際上到11日清晨四點,才回到台灣,比預定時間晚了7個小時。

蔡英文感謝任務人員 「只有防疫考量」

總統蔡英文今日透過臉書向第一線人員致謝,她表示,感謝參與這一次包機任務的所有執行人員,也感謝指揮中心的調度與安排,尤其是華航機組員、跟隨班機前往武漢的四位醫師和九位護理師,以及在停機坪上執行任務的檢疫、醫護、消毒與海關人員。

蔡英文指出,為了把滯留在湖北的國人和家屬順利接回,從前置協商、現場工作,一直到回台檢疫措施,由於兩岸雙方對於防護標準的認知落差和不同作為,在實際執行的過程,都顯得一波三折。儘管如此,最後搭乘東航的旅客,也都還是能配合指揮中心的規定,穿戴我方提供的防護裝備,讓這項任務終於能夠順利完成。

蔡英文強調,始終堅持沒有政治考量、只有防疫考量的原則。溝通和堅持,都是為了國人的健康著想,即便很辛苦,也是必要的過程。「就像指揮官陳時中說的,只要有心,再多困難我們也可以克服。健康沒有國界,把國人照顧好,才是政府最重要的工作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