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任立院機要顧問 洪慈庸:給我時間證明

就任立院機要顧問 洪慈庸:給我時間證明 | 華視新聞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立法院機要顧問洪慈庸今(10)日就任,對於外界的爭議,她受訪表示,會以最謹慎的態度面對工作,「希望大家給我時間」,她會證明自己能把工作做好。

洪慈庸敗選轉任機要顧問 高薪惹議

前立委洪慈庸在2020立委選舉失利,敗給國民黨提名的楊瓊瓔,選後動向備受關注。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晚間證實,將聘用洪慈庸擔任立法院長辦公室「機要顧問」一職,月薪約為12萬,預計3月9日上任,引發藍營砲轟,批評這是「酬庸」。游錫堃一度說明表示,立法院三長有5個機要缺,除副院長、秘書長各1外,院長室可以有3個「機要」,已經找到1位熟悉國會議事的「機要」了,為了加強與朝野委員及基層民眾的溝通,自己選擇了年輕、女性、優秀、當過立委、具基層服務經驗、來自中部的洪慈庸擔任院長辦公室的「機要顧問」。

就任正視爭議 要用表現撕掉標籤

洪慈庸在今(10)日正式就任,她上午赴立院報到,受訪時表示,立法院是國家最高的民意機關,不管用什麼樣的身分,都是以戒慎恐懼、最謹慎的心情來面對工作。對於外界質疑她是「高薪花瓶」,她表示,謝謝大家批評指教,台灣是個民主多元的社會,非常高興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家,外界的聲音都會細心謙卑聆聽,到底能不能把工作做好才是重點。

洪慈庸表示,希望外界可以給她一點時間,她會證明自己可以把工作做好,用表現撕掉標籤。對於未來工作,洪慈庸說,會盡全力在立院協助游錫堃,不管是院內事務、議事協調。對於游錫堃近日的爭議,洪慈庸指出,游錫堃都會用臉書、LINE等等科技軟體,可能是資訊落差造成,未來會看有哪些能協助的地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