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史上首例! 在野黨黨魁質詢閣揆

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上午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,創下台灣史上首度有國民黨主席質詢閣揆的紀錄!雙方見面時互相加油打氣,舌戰30分鐘,談到600億防疫預算,江啟臣說,在野黨站在監督的角色,但預算會通過是朝野共識!針對有美國商會建議,美國總統川普買下台灣,蘇貞昌也霸氣回應我們不賣!

首度有國民黨主席質詢行政院長,江啟臣和蘇貞昌互相加油打氣,江啟臣也拿衛福部長陳時中擔任指揮官的角色來作文章。行政院長蘇貞昌 vs. 立委(國)江啟臣:「所以你變成協調?不是,那指揮是他?不是啦,他是第一線指揮官,那很多要跨部會大家要協力的很多事情,他不可能在第一線作戰指揮的人,你在什麼樣狀況你會站上第一線當指揮官?你在什麼樣狀況底下你會站上第一線?一級開設擔任指揮官,第一線的指揮官就是我派的啊。」

江啟臣國會舌戰蘇貞昌,全民關心600億的防疫預算何時才會過關?行政院長蘇貞昌 vs. 立委(國)江啟臣:「委員,你是資深的委員你很清楚,要特別條例通過後我們才能擬定特別預算,立法院一定會通過謝謝,這個是朝野很大的一個共識。」

30分鐘的質詢雙方你來我往,蘇貞昌有問必答,面對台灣美國商會,呼籲美國總統川普,買下台灣會比買下格陵蘭更具有經濟與戰略價值,蘇貞昌也霸氣回應,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台灣是台灣人的土地,台灣人的國家我們不賣。」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全球局勢動盪,再再都考驗蘇貞昌,行政團隊的應變能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