質詢台狂親愛犬「LuLu」惹議 張育美嘆:議題被模糊

質詢台狂親愛犬「LuLu」惹議 張育美嘆:議題被模糊 | 華視新聞
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張育美(左),質詢時狂曬愛犬「LuLu」的照片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張育美日前在質詢時狂曬愛犬「LuLu」的照片,還對照片隔空喊話「親親」、「I love you」,引來網友砲轟。張育美今(16)日召開記者會向社會道歉,表示自己當時講到寵物「多講了兩句」,他強調自己問政認真,很可惜議題因此被模糊了。

質詢曬犬照「LuLu親親」、「LuLu love you」 官員超傻眼

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張育美新官上任,日前她在質詢農委會官員時,針對香港確診富商女愛犬驗出新型冠狀病毒「弱陽性」的問題進行提問。但張育美的簡報上卻放滿自己的愛犬「LuLu」的照片,質詢期間還不斷穿插自己與「LuLu」的故事,先是說自己如何「用愛感化牠」、又po出自己溜狗的照片說懷念沒有疫情時可以在社區遛狗。而一旁的官員則是相當無奈,臉上始終掛著尷尬又不失禮貌地微笑。

張育美不放棄站上立法委員質詢台的機會,一邊用簡報秀出愛犬「LuLu」的照片,還一邊看著照片激動大喊「LuLu love you(我愛你)」、並在質詢台上對著電腦演出自己出國時向牠告別「LuLu親親」。不光是一旁官員與記者傻眼,透過電視、網路觀看到當時影片的網友也怒了,痛批國民黨立委「素質低落」,一度引起國民黨內「微調不分區名單」的聲浪。

「身為飼主多講兩句」 張育美道歉了

張育美今(16)日特別召開記者會,她表示,對於外界的關心她都虛心受教,身為新科立委,在質詢技巧上確實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。但她強調自己關心民眾,上週質詢的重點是防疫期間的毛小孩被照顧權,當下自己以身為飼主的經驗,「多講了一兩分鐘」,讓議題被模糊,她覺得很可惜。

張育美表示,自己問政非常認真,也都具有內容、專業,她指出,過去問政很少背稿子,那天因為講到寵物,「我多講了兩句,跟大家抱歉、不好意思!」但她也呼籲社會繼續關注她提出的寵物議題,不要因此忽略了相關政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