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明哲被捕滿3年 家人懇求「親情電話」

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,2017年因為網路言論,被中國以「顛覆國家政權罪」逮捕,今天正好滿三週年,而在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下,中國方面中斷了家屬每月探視的機會,目前李明哲音訊全無!公民團體和多名立委認為,中國沒有依法行政,不讓李明哲撥打「親情電話」,向家人報平安,根本是差別待遇和歧視,呼籲大家持續關注救援。

手拿黃絲帶大喊口號,公民團體和多位立委,聲援正被關在中國湖南赤山監獄的,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,在新冠病毒疫情肆虐時刻也擔心他的健康情況,立委(無) 林昶佐:「監獄裡面的公衛狀況以及他的人權狀況,應該是更讓人憂心的。」

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祕書長 邱伊翎:「針對李明哲做這樣的一個禁止,不讓他對外去通訊 這是一個差別待遇,這是一個歧視的做法,不僅違反了中國自己本身的法令也違反了聯合國,對於囚犯的待遇的最低的標準。」

認為中國沒有依法行政讓李明哲打「親情電話」向家人報平安,李明哲因為網路言論2017年被中國以「顛覆國家政權罪」逮捕,19日正好滿三年,公民團體除了要辦巡迴講座呼籲民眾寫信關注,現場還有「寫給李明哲的365封信」展覽。

Art Action of Freedom代表 吳亭臻:「希望能藉由這些裝置藝術行動,還有一些講座,然後呼籲台灣人民,可以更關注人權還有自由的議題。」立委(民) 洪申翰:「趕快把李明哲放出來吧。」陸委會則呼籲中國讓李明哲撥打「親情電話」,重視監獄防疫措施照顧李明哲健康和安全,並且盡快回應家屬訴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