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妻舅催票喊「吃毒無罪」 法務部斥:謠言!

韓國瑜妻舅催票喊「吃毒無罪」 法務部斥:謠言! | 華視新聞
李明哲站台,談話引議論。(翻攝Youtube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妻舅、雲林縣議員李明哲,日前替雲林縣立委候選人謝淑亞站台時表示,「立法院下周三要通過一個吃毒品無罪的法案」,引發議論;對此,法務部今(24)日除了澄清「這是不實謠言!」外,也再次重申「販毒零容忍」,目前已經責由調查局就不實言論依法查處,並呼籲民眾切勿轉傳,以免觸法。

站台催票 李明哲竟稱立院將3讀「吃毒無罪」案?!

有網友在Youtube上傳一段38秒的影片,可以看到李明哲替謝淑亞站台,不忘替姊夫韓國瑜催票,盼大家能透過選舉,讓不合理法條項目未來能有修繕的空間,李明哲就舉例:「下週三聽說要通過一個法案,就是『吃毒品無罪』的這個事情」。

吃毒品無罪?! 法務部澄清:修法方向是重懲

對此,法務部今上午召開記者會澄清,此為「不實謠言」,並解釋17日獲立法院三讀通過的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之修法,重點是為「重懲毒販,提高製造、販賣、運輸毒品之刑度及罰金額度」。

法務部進一步說明,修法內容是加重販賣混合式毒品及對懷孕、未成年人販毒之刑度及擴大沒收、澈底剝奪毒販不法所得,並針對國人關注新興毒品之散播問題,將處罰持有第三級、第四級毒品之入刑標準,由持有20公克以上降為5公克以上,即處以刑罰,擴大了4倍入刑範圍,以遏止新興毒品之流通散播。

假消息! 法務部:責由調查局就不實言論依法查處

法務部指出,有關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的修法方向,與李明哲所說的「吃毒品無罪」,完全不符,呼籲民眾勿任意轉傳影片,以免觸法,目前已經責由調查局就不實言論依法查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