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慰問消防隊 憂連假景點擠爆

江昇鴻 彭冠霖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清明節假期即將結束,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前往消防隊,慰問辛苦的防疫工作人員,侯友宜對於清明節,大家都跑去風景區群聚,感到擔憂,他呼籲民眾「別讓這陣子的努力都白費了」,接下來連假,要加強管控、分流。另外,針對入境台灣的國人,也要進行全面普篩。

救護人員接到報案電話,換上全套防護裝備緊急出動,將出現疑似病例的,居家檢疫民眾送醫診斷,預防新型冠狀病毒,救護隊員身上的裝備都有兩層防護,在任務結束後,將防護衣卸除全身消毒,也有標準SOP。

對抗疫情,新北市成立八個專責防疫分隊,守護市民健康,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前往慰問同仁辛勞,防疫超前部署,但侯友宜對於,清明節國內風景區出現大批人潮,也感到擔憂,呼籲接下來連假,都要加強管控、分流,對中央提出具體建議,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大家盡量待在一個固定的地點,絕對不要人潮擁擠,群聚感染跟交叉感染出現,阻絕於境外有效的管控,(在入境)100%能夠篩檢出來。」在清明連續假期結束前,中央地方嚴陣以待,不讓防疫出現破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