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蔡英文將兼任黨魁 林錫耀出任祕書長

張之晴 宗立婷 陳知學 葉豐瑋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520總統就職日即將到來,在府黨人事方面,也陸續底定。根據了解,總統府下周將宣布,下任監察委員及考試委員提名名單,而即將離任的總統府祕書長陳菊,接任監察院長的呼聲不小,並且由前立法院長蘇嘉全接任府秘書長。另外,蔡總統也會在520當天下午,依照黨章,兼任黨主席,與現任主席卓榮泰進行交接。

520總統就職典禮後總統蔡英文,下午將赴民進黨中央進行黨主席交接,將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深夜臉書發文,宣布任職黨主席後,民進黨祕書長將由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出任,著手部署黨部團隊並且展開黨務交接工作。

至於原先的黨主席卓榮泰要怎麼安排。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:「至於我個人,確實沒有深入的任何討論,我只跟總統講說,不要太花費心在我身上,我真的這樣講過。」日前與媒體茶敘卓主席只說還沒明朗,但520總統就職日就要到了,人事異動也將逐漸明朗,外傳卓榮泰有可能接任考試院副院長。

至於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接任監察院長的呼聲也不小。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說:「我想這個是總統的職權,我沒有接到這樣的訊息,那目前我在總統府好嗎。」後續動向陳菊不願多談,但預計離任的閣員還有國安會祕書長李大維,520後將由誰來接任,預計下週將會有答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