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報導稱蔡將成立「民共平台」 總統府嚴正駁斥

媒體報導稱蔡將成立「民共平台」 總統府嚴正駁斥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有媒體報導稱,總統蔡英文因兩岸長期「斷線」,她將在她第二任任期成立「民共平台」來處理兩岸事務、恢復溝通,不過總統府今(12)日正式發聲明駁斥傳聞,強調作為民主國家,絕對不會透過「黨對黨」的方式來處理兩岸事務。

恢復兩岸溝通 將成立"民共平台"?

《聯合晚報》11日報導指出,有民進黨內部人士透露,蔡英文接下來的第二任期兩岸關係,將努力朝向「恢復溝通」,將成立「民共平台」。

報導還指,「民共平台」不一定是個有形的平台,民進黨執政時期,礙於台灣社會的反中情緒升高,也不可能將「民共平台」搬到檯面上討論,蔡總統的第二任期將朝兩岸從「斷線」到「恢復溝通」努力,只要未來有固定管道可以溝通,那就是所謂的「民共平台」。

"民共平台"真假? 總統府嚴正駁斥

對於這項消息,總統府今天透過聲明指出,這是一項不實報導,相關媒體從未向府方進行查證。

總統府說,「我們一貫主張,作為民主國家,政府處理兩岸事務必須是政府對政府,而非政黨對政黨」,是經國民充分授權,不會由一人、一黨任為決策,更沒有透過「民共平台」來處理兩岸事務的問題。

總統府指出,繞過政府與國民授權,逕為「黨對黨」、少數決策的做法,是前屆政府時期的失敗經驗,不但矮化了台灣主權,更無法讓人民信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