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總統府遭駭延燒! 竟傳出宮鬥劇情節

江昇鴻 薛松乾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府遭到駭客入侵疑雲,持續延燒,昨(21)日晚間又流傳一份,黨內如何促成蔡賴配的分工計畫,包括不分區立委范雲與黨副祕書長林飛帆,都被點名在總統初選,配合打擊賴清德,有如宮鬥劇情節,但並非是事實!另外,還有立委接到,冒名總統府發出的釣魚信,府方發現後,緊急報案!法務部長蔡清祥,上午在立法院報告指出,全案由北檢指揮偵辦,會積極查證事實。

以總統府名義,冒名發出電子郵件給立法委員,要求填寫表單,這封釣魚信件,疑似想騙取個資,總統府發現後已經向刑事局報案。立委(民)蔡適應說:「那個內文其實還滿沒禮貌的,就是就是說,沒有職稱抬頭什麼都沒有,然後總統府聯絡人上面也沒有寫。」

總統府早就被駭客鎖定,媒體報導駭客流出多份,總統府內部會議記錄,有如宮鬥劇情節,最新版本是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,和立委范雲分進合擊,在黨內總統初選期間,協助攻擊副總統賴清德,范雲澄清並非事實。

立委(民)范雲說:「昨天晚上有朋友傳給我,我看了也覺得滿好笑的,就針對不是事實的東西,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。」立委(國)陳玉珍說:「其實這就是民進黨內鬥分贓不均,有人出來當洩密者。」

風暴持續延燒,立法院21號邀請相關單位,來做報告,不過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等要角都缺席,只開16分鐘,主席就宣布散會。法務部長蔡清祥說:「會全面性的來做調查。」對於蔡賴宮鬥劇 事件,總統府回應,相關案件正在進行偵查程序,也請接到信的媒體,配合協助警方偵辦,早日查獲犯嫌,釐清真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