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民調54%同意罷韓!基進:高雄人不是塑膠做的

最新民調54%同意罷韓!基進:高雄人不是塑膠做的 | 華視新聞
(台灣基進提供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倒數,罷韓團體之一的台灣基進今(22)日發布民調,發現有54.4%民眾同意罷免;34.5%民眾一定會投票;一定會投票的民眾則有92.6%一定會投同意。對於民調結果,台灣基進認為,韓國瑜的「恐嚇牌」對支持罷韓的民眾雖有影響,但影響並不大,顯示高雄人不是「塑膠做的」,韓陣營連日的政治操作,讓更多的民眾看不下去,更加堅定出門罷免的決心。

(台灣基進提供)
(台灣基進提供)

罷韓倒數!最新民調結果出爐

台灣基進18日至19日委託民調公司進行罷韓相關民意調查,調查結果發現,有54.4% 民眾同意罷免、26.5%民眾不同意罷免、19.0%則無明確意見。投票意願方面,34.5%民眾一定會投票、21.1%民眾可能會投票、33.8%民眾不會投票、10.6%的民眾無法回答。至於一定會投票的民眾,其中有92.6%一定會投同意、3.0%一定會投不同意、4.4%無明確意見。最後,針對這次的罷韓公投是否會通過的看法,有58.4%民眾認為會通過、17.6%認為不會通過、24.1%不知道。

(台灣基進提供)
(台灣基進提供)

韓國瑜要支持者不投票 呼籲疑發酵

台灣基進指出,從這份民調可以看出,罷韓支持度始終呈現超穩定結構,同意罷免者54.4%穩定過半,而對比《蘋果日報》在6日至8日做的民調,一定會投票的人從50.2%下降到34.5%,不會去投票的人也從24.7%上升到33.8%,證明韓國瑜的呼籲發酵,韓粉不出門投票。與《蘋果》民調相比,可能會投票的人也從14.2%上升到21.1%。韓國瑜與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等人,號召韓粉到投票所「監人」的恐嚇牌,也起了效果,讓部分選民的投票意志動搖。

台灣基進說明,韓粉板塊移動到不出門投票,一定會出門的34.5%民眾當中,有92.6%都會投下同意票,罷韓純度非常高;而高市投票權人口230萬人*2015年高雄市「籍在人在」比例72.6%*一定會投票34.5%*一定會投同意票92.6%,約莫等於53萬。光是鐵票可能還不足以單獨過關,這也是韓國瑜不斷想要降低投票率的原因。

台灣基進:別讓韓再作威作福2年半

台灣基進認為,韓國瑜的「恐嚇牌」對支持罷韓的民眾雖有影響,但影響並不大,顯示高雄人不是塑膠做的,韓陣營連日的政治操作,讓更多的民眾看不下去,更加堅定出門罷免的決心。台灣基進從民調結果觀察到,難怪韓陣營連日動作頻頻,要基層動起來,用溫情喊話、用人情壓力,就是為了盡可能地壓低「可能投票的人」的投票率。只要還在猶豫的人不出來投,北漂游子也沒回來,鐵票無法單獨過關,韓國瑜就可以繼續在高雄作威作福2年半。

台灣基進呼籲,恐嚇市民,把市民當傻子,虛情假意道歉,無視罷免民意的政客,需要有人給他一個教訓,我們才有機會修復這座被破壞的城市,更需要有人用手中的一票,讓韓粉知道,「罷免韓國瑜,才是高雄市的主流民意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