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「和香港人站在一起」 孫大千3問嗆「只說漂亮話」

蔡「和香港人站在一起」 孫大千3問嗆「只說漂亮話」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國全國人大日前公布會議議程,28日將審議「香港版國安法」,形同「一國兩制」破滅。總統蔡英文昨(24)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」,蔡英文同時強調,會更積極完善及精進相關救援工作,提供香港人民必要的協助。不過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批評,蔡英文只說不做,呼籲她不要「口惠而實不至」,

蔡英文:我們都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

針對香港的情勢,蔡英文昨晚在臉書發聲,她先表示「這一刻,我們同所有民主陣營的夥伴們,都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」。蔡英文談到,這幾天,中國的人大會議正計畫繞過香港立法機構,制定所謂的「香港版國安法」,嚴重威脅香港的前途。法律如果實施,香港民主自由及司法獨立的核心價值將受到嚴重侵蝕,所謂「50年不變」、「港人治港,高度自治」的承諾,也瀕臨破產。

「相信國人同胞與我一樣,都非常關心此刻的香港」,蔡英文指出,自己也不只一次說過,面對香港人民對自由民主的渴望,解決方案不是子彈、不是製造更多恐懼與鎮壓,而是真正落實自由民主,真正落實對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諾。也唯有如此,才是北京與港府當局重新得到信任,讓香港社會回歸自由與平靜的不二之道。

質疑蔡只說"漂亮話" 孫大千連三問!

對於蔡英文喊話力挺香港,孫大千不以為然,他認為,身為反送中事件的最大獲益者,蔡英文應該要拿出誠意,不要總是只出一張嘴,「蔡英文要怎麼樣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?說穿了根本就是一句『口惠而實不至』的空話」。

他質疑,「蔡英文為什麼不敢制定《難民法》,為收留香港民主人士建立合法合理的管道」,他認為這樣才能真正的「更積極完善及精進相關救援工作」。

孫大千還連三問,「蔡英文為什麼不敢像美國政府一樣嗆聲,必要時會為『港版國安法』的通過,對中國做出強硬回擊?」、「蔡英文為什麼不敢宣布,台灣政府將會源源不絕的提供香港民主人士後勤物資和抗爭經費?」、「從『反送中運動』,到『反港版國安法抗爭』,蔡英文究竟做了什麼事是真正的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呢?」最後他批,除了滿口的漂亮話,什麼都沒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