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、蘇貞昌解釋紓困有發現金!他批:紙上談兵

蔡英文、蘇貞昌解釋紓困有發現金!他批:紙上談兵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臉書孫大千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因應武漢肺炎(COVID-19)衝擊我國許多產業,紓困振興計畫到底要發現金還是發「酷碰券」,各界都有不同聲音。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昨(15)日強調「政府有發現金」,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總統蔡英文也前後發文說明「領現金」的方案。對此,前立委孫大千今表示,認為政院目前的紓困發現金方案,是「紙上談兵政策」。

(翻攝臉書蔡英文、蘇貞昌)
(翻攝臉書蔡英文、蘇貞昌)

強調有「發現金」 蔡英文、蘇揆臉書說分明

針對國民黨認為「發現金」紓困對民眾比較有感,蘇貞昌與蔡英文昨前後在臉書發文說明,行政院送交立院的追加預算通過後,受疫情影響企業的勞工,每個月將可領最高2萬的薪資補貼,最多3個月;勞保投保2萬4以下的自營業者,一次發3萬現金補貼;減班休息可補貼與基本工資2萬3800元差額的50%,最高1萬1000元;受訓補貼的勞工,每小時158元,最高120小時的補助,最高1萬8960元。

蘇貞昌和蔡英文強調,紓困跟振興有不同的先後順序,現金跟酷碰券的發放也有不同的功能。等到疫情緩和後,也會規劃發放多種消費折扣券,刺激景氣,協助產業可以重上軌道。

孫大千:民眾現在最需要的是一筆「救命錢」

不過針對政院目前的發現金方案,孫大千今在臉書批「根本就是一群躲在象牙塔中不食人間煙火的官員,所制定出來的紙上談兵政策」,他說,在疫情肆虐、消費停滯、經濟衰退的關鍵時刻,民眾最需要的就是一筆「救命錢」,先協助他們度過暫時的難關,維持他們家庭生活的基本開銷。這筆「救命錢」的發放必須迅速確實,才能夠處處到位。同時,這筆「救命錢」不需要申請,只要符合條件,政府就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發放。

Kolas稱不想重蹈馬覆轍 孫大千回嗆民進黨

孫大千談到,行政院版本的「紓困發現金方案」,卻要經過繁瑣的申請程序,還要提供許多相關的證明文件,再經過承辦人員的重重審查,根本緩不濟急,既沒有效率,也沒有效果。針對Kolas昨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時期無差別發放的「消費券」成效不彰,結果不如預期,「不想重蹈覆徹」,孫大千則說,自己執迷不悟就算了,居然還要把馬英九拖下水。民進黨「拚紓困」的能力,如果能夠像「拼政治」這麼在行,台灣人民就有幸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