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520連任就職 外媒關注爭相報導

總統520連任就職 外媒關注爭相報導 | 華視新聞

王皓 編譯  / 台北市

蔡總統520就職,獲得各國媒體高度關注,有日媒特別關注總統第二任期的台日關係,也有新加坡媒體著重中國對蔡總統就職的反應。歐美媒體則是紛紛關注蔡總統的高支持度。帶您來看看。

台灣總統蔡英文,展開了第二任任期,國際間,電子媒體和平面媒體,紛紛報導了蔡總統連任的就職典禮,其中日本時報還以,「日本政府想加深與台灣關係」為題,專文報導指出,日本年度外交藍皮書,除了稱呼台灣為「極重要夥伴」,書中提及台灣的篇幅,更比去年多出一倍。

美國華爾街日報則報導,總統蔡英文展開第二任期,將延續加強台灣抵抗中國脅迫能力的路線,持續提升台灣國際地位,而新加坡媒體,包括聯合早報,海峽時報等,對於蔡總統的就職,大都聚焦在兩岸關係論述,亞洲新聞台則特別關注中方的反應。

新加坡亞洲新聞台主播:「蔡女士在一月的選舉中,獲得壓倒性勝利,清楚表明拒絕接受,中國的一國兩制,她說北京必須設法,和民主的台灣共存,任何分割台灣和中國的舉動,都不會被容忍,則是北京對台灣總統蔡英文,第二任就職的回應。」

此外,歐洲媒體如法國世界報,特別強調蔡總統,是以高達73%的支持度,進入第二個任期的,而阿拉伯世界的喉舌之一,半島電視台的網站,則有專文分析蔡總統新任期的挑戰,半島認為台美關係雖然升溫,但美國對提高台灣國際地位的實質幫助,恐怕有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