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免案過關 江啟臣:速覓補選人才

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,經過一整天的投票、開票,確定罷免成功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尊重高雄市民的選擇,但譴責執政黨以行政力量操縱罷免案。至於第三勢力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認為,民進黨沒了韓國瑜這個敵人,下個目標就是現在聲望極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。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:「高雄市民做出了自己的決定,中止了韓國瑜市長短短一年五個月的任期,我們尊重投票的結果。」率領黨內幹部一鞠躬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,得知罷免案結果,表示尊重,但話鋒一轉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:「執政黨用行政力量明目張膽操縱罷免案,我們對此表達譴責跟失望,這樣的做法對台灣民主制度的發展,以及對於未來在疫情過後朝野合作,面對世界變局的可能,都有深遠且負面的影響。」

依然緊咬罷免案,受到執政的民進黨操縱,只是木已成舟,江啟臣說國民黨沒有時間氣餒,黨內要加緊腳步,討論補選對策,至於第三勢力的民眾黨,主席柯文哲周末還是忙碌市政,但罷免之後,綠營沒了韓國瑜,柯文哲認為新的攻擊目標是他。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:「民進黨下一個目標,我當然不會說自己,現在民調最高的是侯友宜,哎唷這個至少多一個擋在前面。」雖然強調是玩笑話,罷免後的藍綠政治生態,恐怕大洗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