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免過關!韓國瑜發表談話:2感謝、3遺憾、1祝福

罷免過關!韓國瑜發表談話:2感謝、3遺憾、1祝福 | 華視新聞
高雄市長韓國瑜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案今(6)日投票,截至下午5點53分,同意票已經達91萬564票,等同韓國瑜成為第一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。高雄市長韓國瑜稍早已經現身四維行政中心中庭,準備率領高雄市府團隊首長發表談話,韓國瑜出面時,有韓粉高喊「謝謝市長」,表達對韓國瑜的支持。

確定被罷免!韓國瑜提「2感謝、3遺憾、1祝福」

韓國瑜臉色凝重地表示,謝謝今天海內外關心罷免案所有好朋友,剛才確切知道罷免案過了門檻,所以在要表達內心「2個感謝、3個遺憾及1個祝福」。韓國瑜說,感謝89萬2500位高雄市民讓他有個機會為高雄打拚、服務,團隊深深感謝89萬市民朋友。韓國瑜並率領首長向支持者深深一鞠躬。韓國瑜說,第二個感謝要感謝「最棒最棒的」是政府團隊,包括3位副市長及每位最優質的局處首長。

韓國瑜指出高雄市有130萬市民朋友沒有出來投票,感謝他們對市府團隊支持,感謝他們認同這場選舉,甚至有的認為是不公不義的選舉,非常感謝。

提3個遺憾!韓國瑜怒轟政府組「罷韓國家隊」

至於3個遺憾,韓國瑜怒轟,任何一個政黨掌握國家權利、資源,應該要一心一意為民眾努力造福、為人民打拚,但非常遺憾民進黨第二次執政以來,所有心思都在「罷韓國家隊」,集中中央政府力量、跨部會買通了90%以上媒體,百分之百的網軍,全力攻打韓國瑜一個人,抹黑、造謠不斷。他質疑,若有這種心思與體力,為什麼不好好用來建設國家、造福民眾?而放在全心全意的鬥爭。韓國瑜認為,一個做牛做馬的政府才是人民要的,一個作威作福、貪污的政府是人民唾棄的。

韓國瑜說,第二個遺憾則是很驕傲的執政團隊,都是全國最優,包括雙語教育全國第一、路平燈亮水溝通全國第一,輔導青年創業全國第一,防治武漢肺炎成績也是第一,登革熱防治成績優於過去幾十年的表現,照顧未婚媽媽、農產品媽媽、招商引資用力程度、青年住宅等都是全國最優,但非常遺憾團隊不停被抹黑、扭曲、造謠、中傷,甚至完全脫離事實、毫無根據批判,非常遺憾,希望所有好朋友給予高雄市府團隊一個公平的評價。

韓國瑜指出,第三個遺憾、最大的遺憾就是自己有好多要推動的工作不能做完,沒辦法繼續執行,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唯一的一條路「國際化的道路」。

至於最後的一個祝福,韓國瑜說,高雄是南台灣最重要的城市,高雄市民也是最棒的市民,高雄市民善良、熱情、憨厚、耿直,如果這城市往好的地方帶,一定發光發熱,期待下一個市長讓高雄市政蒸蒸日上,讓高雄市民安居樂業,「祝福高雄市成為偉大、光明、復甦的城市」。

韓國瑜談話最後謝媒體 卻酸抹黑造謠

韓國瑜最後感謝新聞媒體,「台灣政治史上從沒發生過韓國瑜身上發生的事情,整整2年,無窮無盡的抹黑、造謠、放大、扭曲」,但新聞界朋友非常辛苦,非常感謝,大家真的非常辛苦。祝福高雄市、市民,讓高雄市、全台灣、全世界一樣持續耀眼,願天佑高雄,天佑台灣,天佑中華民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