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榮津接副閣揆 王美花升任經濟部長

羅立芸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今(19)日宣布,有最強歐吉桑之稱的經濟部長沈榮津,出任行政院副院長,而擁有法律專業的經濟部次長王美花,升任經濟部長!目前的行政院團隊,加上金管會主委黃天牧、國發會主委龔明鑫,泰半都是財經專業人才,希望從疫情和緩的下半年開始,帶領台灣振興經濟。

經濟部長沈榮津說:「一千變三千。」從夜市三倍券到口罩國家隊,沈榮津真的好忙,出身基層一路苦幹實幹,拚到經濟部長,疫情期間,沈榮津催生口罩國家隊,部長立大功,升任副閣揆,主持人說:「先放米。」另一個,包粽變「包中」的,是經濟部次長王美花,她跟先生顧立雄,是台大法律系同班同學,顧立雄卸任金管會主委就接任國安會祕書長,王美花則從經濟部次長升任部長,接續疫情後的振興之路。

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說:「她個人的執行力跟反應跟智慧,我覺得是足以去擔當,經濟部部長的職位。」加上財經學者出身的國發會主委龔明鑫,還有也從基層做起的,金管會主委黃天牧,財經內閣儼然成形,能否帶領台灣經濟,再度起飛,外界都相當期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