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榮津:振興券進收尾階段 「好領、好用」

沈榮津:振興券進收尾階段 「好領、好用」 | 華視新聞
經濟部長沈榮津(資料照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肺炎、COVID-19)衝擊產業,中央政府預計推出酷碰券讓經濟復甦,但外界都在關注何時才會推出。經濟部長沈榮津今(13)日受訪時表示,現在已進入收尾階段,但一定以「好領、好用、刺激經濟」為大前提。至於酷碰券是否正式改名改名為「振興券」?沈榮津說,還沒確定。

酷碰券何時發?經長:已到收尾階段

針對外界關心的「酷碰券」議題,沈榮津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,現在在談的是「振興券」,目前朝著「好領、好用、刺激經濟」的方向進行,目前正在進行收尾階段。記者追問,酷碰券是否正式改名為振興券?沈榮津回答「還沒」,僅說相關的配套方案要等最後確定了再跟大家報告。

520會不會留任?沈榮津說這句

至於總統蔡英文第一任期將結束,距離5月20日只剩1週時間,沈榮津會不會繼續擔任經濟部長?他簡短地回應,「目前就是做自己該做的事,還沒接到通知」。

夏季電價6/1上路 沈榮津:受衝擊產業已打折

此外,有關民眾關心6/1上路的夏季電價問題,是否會因為要幫助民生、紓困企業而延後或取消?沈榮津說明,台電已經針對受衝擊產業都有打折,如果打折後,再取消夏季電價,這樣對於已經受衝擊的產業等於是「加碼補貼」,也讓沒受衝擊產業「搭便車」,如此會對台電的財務負擔有相當大的壓力,並造成公平性的問題。

媒體提問,企業最後享受到的電費折扣只有3%,是否擔心紓困沒有力道?沈榮津認為,現在大家在談的電價,台電平常電價比較低,不過夏天因為負載管理而比較高,一整年來看其實是不變的。而現在考慮到要協助產業,是有相關合理性、台電財務負擔問題的考量,畢竟終歸「電費是全民的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