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尉輕生 家屬淚控:旅長稱自己倒楣

尹智剛 陳知學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陸軍機步269旅一名黃姓排長4月16日在營區輕生,家屬昨(5)日控訴黃姓排長遭到霸凌,平時還必須自掏腰包補足缺失的料件,軍方後來才在靈堂前塞給家屬五千多元。而家屬也透露,269旅旅長還說覺得自己很倒楣,這件事會影響軍中的士氣。

陸軍269旅已故黃姓中尉母親說:「情何以堪,在軍中一個軍官可以發生這種事。」一講到過世的兒子就忍不住落淚,陸軍269旅黃姓中尉排長4月16日在營區輕生,家屬控訴是遭到霸凌,陸軍269旅已故黃姓中尉姊姊說:「他一個人是做五個人以上的工作,開會的時候都被罵菜排不然就是廢物。」

家屬要真相,但269旅旅長到靈堂致意卻是離譜發言,陸軍269旅已故黃姓中尉姊姊說:「居然跟我講說我覺得有點倒楣,你弟弟發生這樣的事情,會影響我們軍中的士氣。」陸軍269旅已故黃姓中尉母親說:「那我們更倒楣,我們孩子應該死囉。」

立委(時力)邱顯智VS.國防部長嚴德發說:「部長你知道這件事嗎,剛剛家屬有講啊。」家屬更拿出對話紀錄說黃姓中尉擔任二級廠廠長,還必須自掏腰包補齊部隊缺失的料件,陸軍司令部參謀長陳忠文說:「二級廠料件做清查,確實有短少的現象30餘件。」國防部長嚴德發說:「我們都正在查,目前都在查都有掌握。」

黃姓中尉的代墊款,軍方則在他死後才塞錢,陸軍269旅已故黃姓中尉母親說:「5500元的現金直接就交給我的小女兒,也沒有任何的簽收。」陸軍司令部參謀長陳忠文說:「這是那個受訓的錢。」軍方也強調已掌握更多案情內容,司令部已成立專案調查小組,將配合司法偵辦釐清案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