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府展覽換新裝 正副總統欣賞畫作

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疫情趨緩後,6/27總統府要再度開放民眾參觀了,副總統賴清德上任後,總統府一樓的展覽也換新裝,和總統蔡英文兩人搶先欣賞,對於監察院提名爭議,總統表示自己做最後的拍板決定就要負全責。

總統府一樓新一輪的常設展布展完成,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,兩人一起搶先欣賞,各式各樣插畫和攝影作品,展現世界的台灣,人民的總統府,極受歡迎的插畫家阿RAY和小學課本的逆襲等創作者也親自出席,記者會後總統則被問到監察院提名爭議,收起笑容。

總統蔡英文說:「最後當然是由我拍案決定的,所以我負所有的責任,那至於這張名單我們不能說因為裡面,有國民黨屬性的被提名人不多,所以就說它是綠油油,事實上這一張名單色彩還滿豐富的。」對於廢除監察院和考試院的聲浪,總統說需要各黨派支持修憲,希望有共識ㄧ起討論。

另外對於釣魚台,也再度重申屬於中華民國領土,總統蔡英文說:「是我們主權範圍所及,那有很多單方的行為,讓我們區域的情勢更加地錯綜複雜,在這個情勢當中我們必須要保持冷靜。」總統也強調會確保漁民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