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長3候選人出爐 柯P:吳益政是最好的

高市長3候選人出爐 柯P:吳益政是最好的 | 華視新聞
台北市長柯文哲(左)、高市議員吳益政(右)。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高雄市長補選,繼民進黨派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征、國民黨選定高市議員李眉蓁後,民眾黨昨(23)日晚間也宣布徵召原本是親民黨的高市議員吳益政參選。對此,民眾黨主席、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就針對人選如何產生,以及挖角親民黨人是否有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打過招呼等事,作出回應。

高市長補選 民眾黨徵召市議員吳益政參選

柯文哲表示,他認識吳益政很久了,每次去高雄都會找他聊天,吳益政是一位連任五屆的議員,柯認為從政的好處就是大家都會被攤在陽光下檢驗,「至少隨便問一個在那個選區的高雄人對吳益政的印象,相信講不出什麼壞話,所以吳益政是一個蠻紮實的人。」

柯文哲說,他跟吳益政談過很多高雄的市政建設,覺得吳蠻有idea的,再加上吳益政這個人,他已經認識相當久了,「不是說從來不認識,突然放到菜籃當做菜,而是已經跟吳談過很久了,這個人他覺得在地方是經得起檢驗,也認識一段相當長的時間,他覺得這個人是不錯的人選。」

怎看高市「三咖督」? 柯P:吳益政是最好的

有記者追問民眾黨內部昨天晚上開會開很久,最後決定要推人的關鍵點是什麼,以及柯文哲就台北市長的身分又是怎麼看高雄市「三咖督」的狀況?柯文哲則回應這個應該是發言人在call-in節目去回答就好。

柯文哲認為,民主政治本來就是一個相對的選擇,不敢說民眾黨選出來一定是聖人,但常常是要讓老百姓在這些選擇當中,選擇一個比較好的。柯文哲說,他非常清楚三個候選人裡,吳益政是最好的,從家世、過去的經歷、準備,還有對高雄市政的熟悉程度,他要跟大家講,市政是需要學習、需要時間的,他每次想起他當台北市長前兩年真可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