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挺藍群眾場外聲援 試圖爬拒馬闖立院

【台語新聞】挺藍群眾場外聲援 試圖爬拒馬闖立院 | 華視新聞

張肇元 黃昭盛 宗立婷 葉豐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聞一開始,帶您到立法院衝突現場,為了反對總統府所提出的監察院人事名單,藍營立委們從昨天開始就佔領立法院,上午也有許多民眾聚集在場外聲援,同時民進黨也在早上破門強行進入,現場爆發推擠。我們先來看,在立法院內,今天早上「挺韓大將」杏仁哥也來到現場,並且一度戴上防刺手套,要率領群眾攀爬拒馬,試圖衝進立法院;過程中甚至還有支持者,疑似因為情緒過於激動,暈倒在地,場面相當混亂。

戴上防刺手套民眾不顧警察警告,試圖攀爬拒馬衝進國會,就因為要抗議總統府提出的,監院人事名單,暈倒,但衝撞才沒幾分鐘,就有支持者雙腿癱軟暈倒在地,抗議民眾說:「趨吉避凶。」就是不讓人事案輕易通過,藍營立委們發動占領國會行動,場外聲援也很大聲。

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說:「你吃相難看,你想通過這麼綠這麼爛,這麼酬庸的(監院)名單,人民不會答應對不對。」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說:「看到民進黨的傲慢跟霸道,現在已經在議場裡面,要陸陸續續地清場。」這邊才說要清場場外就要來衝場,占領國會的第一個上午,場內場外都是很混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