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孟楷聲淚俱下控遭吳秉叡勒脖...「想到1歲多女兒」

洪孟楷聲淚俱下控遭吳秉叡勒脖...「想到1歲多女兒」 | 華視新聞
(國民黨立院黨團提供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民黨霸佔立法院議場行動在經過20小時後,於今(29)日中午12點多落幕,民進黨立委以人數優勢,於談話會中表決通過明日將召開臨時會的提案。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、書記長蔣萬安及藍委洪孟楷離開議場後出面受訪,洪孟楷拿出照片佐證,指綠營立委用雙手勒住他的脖子,怒轟總統蔡英文是否認同這樣的行為?他還忍不住落淚表示,自己一瞬間是想到了他的女兒和父母。此外,林為洲則強調,將會繼續堅持下去。

(洪孟楷辦公室提供)
(洪孟楷辦公室提供)

控遭綠委勒脖!洪孟楷聲淚俱下:想到女兒

洪孟楷受訪時臉色凝重地表示,這裡是人民的立法院,綠委可以好好協商,要講可以來講,但從後面勒著我們脖子,是想殺人嗎?他說,他在主席台上,直接被一雙手扣著脖子往後拉扯,自己一瞬間想到了他1歲6個月大的女兒、父母。他怒吼,「這就是民進黨嗎?這就是你們過半數的國會嗎?」。洪孟楷感嘆,曾幾何時,人民的立法院是讓綠委進來用多數暴力對著我們扯脖、拉頸?連衣服都被扯破了,甚至脖子上也有傷痕。

洪孟楷拿出照片指出,自己在吹口哨的時候被民進黨立委吳秉叡用手勒住脖子,他直接點名民進黨主席、總統蔡英文怒批,「你認同這樣的行為嗎?你認同這樣的殺人暴力行為嗎?」。洪孟楷說,蔡英文放任綠營立委在全國媒體面前做出殺人行動、殺人動作,她必須為此事公開向人民道歉。他最後表示,每個人都有父母及子女,這樣的殺人行為,蔡英文真的認同嗎?

(洪孟楷辦公室提供)
(洪孟楷辦公室提供)

杯葛失敗...林為洲批綠鴨霸:繼續堅持

林為洲則說,國民黨團經過1天1夜在議場內艱苦奮鬥,還是不敵民進黨「多數暴力」,通過了議案,如同他之前說的,沒有一個在野黨的提案放得進去,民進黨就是這麼鴨霸,通過了自己臨時會要討論的提案,當然會極力反對。他強調,「我們會繼續堅持,人員下午都會留在這邊進行下一階段策略,堅持到底」。

林為洲提到,接下來戰術有很多變化,不方便詳細跟大家報告,但感謝各位陪著國民黨團,國民黨還需要更大的決心面對鴨霸的民進黨。他也說,非常欣慰的是,在這過程中看到幾位不分區的委員,由其是女性委員,堅持到最後,抗爭的過程中發揮非常大的韌性,在此向她們表達敬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