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喊話香港人 「不能放棄 香港加油!」

賴清德喊話香港人 「不能放棄 香港加油!」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在今(30)日上午,以162票全票通過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(草案)》,也就是所謂「港版國安法」,今日下午將會公布詳情,預計7月1日起生效。對此,副總統賴清德今日在臉書強力譴責北京當局與港府,並期盼港人不要放棄最真對的信仰與勇氣,香港加油。

賴清德在臉書表示,「不能放棄 香港加油!」,他指出,中國人大常委會踐踏民主潮流、摧毀「港人治港、高度自治」的承諾,通過所謂「港版國安法」,對此他要強烈譴責。

賴清德認為,「發生在香港的一切,台灣人感同身受」,台灣也歷經多年痛苦掙扎,才蛻變為現在的民主國家,「我們深信自由與民主是人民基本的權利,會持續與全世界民主國家捍衛民主價值」。

對於今日中國與港府的行為,賴清德呼籲他們切勿一再毀諾,應傾聽民意。此外,他更期盼香港人民不要放棄最珍貴的信仰與勇氣,「香港加油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