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屏東市代會弊案 市長林恊松收押禁見

黃昱賦 鍾孟翰 許文男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國民黨籍的屏東市長林恊松,被指控在擔任市代會主席時,涉嫌禮品採購弊案,遭到檢方調查,8年來的時間涉貪金額上百萬元,同時現任的市代會主席蕭國亮也一併遭調查,檢方認為兩人涉嫌貪瀆,並且有串證之虞,聲請羈押,法院裁定雙雙收押禁見。

屏東市長林恊松說:「靈車來了怎麼操作。」穿著襯衫的男子,在火葬場一下子堆推車,一下子忙著操作燃燒設備,甚至還得跟家屬對談,屏東市長林恊松說:「要了解他們的業務作業程序。」他不是火葬場員工,而是國民黨籍屏東市長林恊松,去年曾經連續三天進駐火葬場上班,站在第一線感受民眾需求。

不過現在的他,被指控過去擔任市代會主席,8年來的時間,與現任市代會主席蕭國亮,在採購茶葉、毛毯、保溫杯等禮品時,聯手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,涉貪金額上百萬元,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怡利說:「林姓男子跟蕭姓男子,分別所詐領的財物,數十萬到數百萬元不等。」

檢察官訊問後認為,兩人涉案重大、有串證之虞,聲請羈押禁見獲准,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怡利說:「並認兩人所犯為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重罪,且有事實足認有湮滅偽造變造證據,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認為有羈押之必要。」國民黨籍屏東市前任市長林亞蒓,2017年同樣因為涉嫌貪汙,遭到停職,沒想到繼任市長的林恊松,現在也因為涉貪被收押,引發政壇議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