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州長A防疫物資公款 檢警展開搜索

張珮雲 編譯  / 巴西

巴西新型冠狀病毒疫情「超俄、趕美」,成為全球確診病例第二多的國家,單日新增的確診和死亡病例雙雙超過俄羅斯和美國。醫護疲於奔命,但這時卻有人發國難財,而且層級高達州長級。巴西檢警手持十二張搜索令和查扣令,搜索里約熱內盧州州長韋策爾的官邸和私宅。

拉蘭熱拉斯宮氣派非凡,是巴西里約熱內盧州州長的官邸。入口處有大量的警車和調查人員。沒多久高等法院指派檢察官也持搜索令和查扣令到場,搜索查扣相關帳冊。同一時間,檢方也在州長韋策爾的私人住宅展開搜索行動。搜索令和查扣令多達十二張,顯見調查規模不小。

但是目前檢方並未簽發逮捕令,因此無人被捕。調查行動是針對州長韋策爾涉嫌貪污、挪用購買防疫物資的公款,導致防疫物資不足。但州長韋策爾堅稱並無不法,指控這是總統巴索納洛搞的鬥爭,指使檢警調查反對勢力。

巴西疫情目前是拉美之最、全球第二,單日新增確診和死亡病例都超越俄羅斯和美國,顯示疫情惡化速度很快。其中里約熱內盧州的疫情,確診直逼四萬例,單日新增直逼1400例。在疫情這麼嚴峻的情況下,不論是否貪污挪用防疫公款,或是動用檢警力量搞政治鬥爭,都是人民所唾棄的。巴西人面對新型冠狀病毒這一仗,可想而知多麼無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