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戰膠艇翻覆意外!3人「肺浸潤嚴重」裝葉克膜搶救中...

陸戰膠艇翻覆意外!3人「肺浸潤嚴重」裝葉克膜搶救中... | 華視新聞
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林傳盛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海軍陸戰隊99旅今(3)日上午於高雄桃子園海灘進行國軍漢光36號演習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」預演,一艘膠艇驚傳翻覆意外,造成7人落海,其中4人送醫急救,目前有3人肺浸潤嚴重正在治療中。據了解,3位士兵中,34歲道姓男中士經過急救後已轉ICU(加護病房)觀察,另2位36歲陳姓男上士及26歲蔡姓男上兵生命徵象不穩定,仍在急救。

陸戰隊膠舟翻覆意外 7人落海4人送醫

持續關心海軍陸戰隊3日上午操演預演意外,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林傳盛下午1點出面說明狀況指出,海軍陸戰隊99旅今日上午於桃子園海灘執行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」預演時,因海象突然變化,造成膠舟翻覆7人落海,有3名士兵落海昏迷,已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全力搶救。至於意外原因,海軍司令部及陸戰隊指揮部已成立相關專案小組進行詳細調查。

陸戰隊:操演海象絕對按照正常標準值

林傳盛說,一艘膠艇上面有7員,這起意外發生時間約在上午9點,有一艘小艇在操演過程中突然翻覆,翻覆點以桃子園海灘為中心點的270度,初判意外原因是海象突然變化,不過詳細原因暫時無法判斷,因此後續將偕同督察室專業人員調查。軍方強調,操演的海象絕對是按照規定、正常標準值進行,沒有問題,絕對沒有超過可以執行任務標準「勉為其難」進行。

軍方指出,執行任務的士兵們都已完成兩棲基地相關訓練,合格簽證都沒問題。案發時膠舟沒有碰撞,而落海的士兵們分別在膠舟上的哪一側,應該不是事發的主要原因。林傳盛補充,目前相關遠訓並沒有停止的規劃,本次意外也不會影響到後續的演習。

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外科部心臟科主任蔡承根
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外科部心臟科主任蔡承根

4士兵送醫搶救 3人裝葉克膜搶救

據悉,這起海軍陸戰隊膠舟翻覆意外,一共造成7人落海,4人送醫急救,24歲陳姓女中士狀況良好,留院觀察中。另3人肺浸潤狀況嚴重、心肺功能及生命跡象不穩定,手腳、軀幹都有點輕度擦傷,無明顯變形,第一時間送急診治療,由心臟外科處理,3人都已裝上葉克膜觀察治療。

院方說,道姓男中士到院時沒有生命跡象,經過急救後轉加護病房後回復生命跡象,但仍不穩定,用了大量的強心劑,現在持續使用低溫療法;陳姓男上士及蔡姓男上兵,到院時也都沒生命跡象,持續急救中,目前裝上葉克膜觀察治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