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揆視察老舊校舍 學童喊蘇爺爺好

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台南市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7)日上午南下台南,到白河區白河國小視察老舊校舍的的改善狀況,小朋友們看到他都開心的大喊院長爺爺都好,而蘇貞昌不但跟小朋友合照,還玩起快問快答的遊戲,逗得小學生們哈哈大笑,現場被問到港版國安法第13條中的細則,要求台灣「政治性組織」配合,否則將面臨刑事責任與罰款,蘇貞昌霸氣的回應說,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,我們不會當中國的幫兇。

白河國小學生說:「院長爺爺好。」小朋友開心大喊,讓蘇貞昌院長也笑開懷。行政院長蘇貞昌VS.白河國小學生說:「校長好不好(好)。」南下台南白河,行政院長蘇貞昌來到白河國小視察,老舊校舍的改善狀況,校園裡所到之處,都受到學生們熱烈歡迎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VS.白河國小學生說:「校長好不好(好)天天考試好不好(不好)。」蘇貞昌跟小朋友玩起快問快答,逗得一個個哈哈大笑,不過視察時他相當仔細,聽著校長一一的說明。

而聯訪時被問到,關於港版國安法第13條,細則中要求台灣「政治性組織」配合,否則將面臨刑事責任與罰款,蘇貞昌霸氣回應。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香港國安惡法讓全世界看到,中國不但背棄了對港人的承諾,同時所立的法令竟然管到全世界各地,管到所有的人民甚至於要管台灣,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,我們不會幫中國來做他的幫凶。」

另外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,批評中央推行的振興券完全沒有用,他也表示,數位券發行預購以來,已經有800萬民眾熱心參與,也可看出三倍券,確實達到「好領、好刺激」的效果,直接打臉柯市長的質疑,對三倍券振興經濟相當有信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