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總統李登輝病逝北榮 享耆壽98歲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前總統李登輝昨(30)日晚間7點24分,病逝台北榮總,享耆壽98歲。北榮隨後也召開記者會,李前總統住院期間,曾突發心因性休克,也反覆感染,最後因為敗血性休克合併多重器官衰竭而離世。

台北榮總副院長黃信彰說:「我們敬愛的李登輝前總統,於今天(30日)晚上19點24分,離開了我們。」台北榮總召開記者會說明,前總統李登輝30日晚上病逝享耆壽98歲,台北榮總副院長黃信彰:「李前總統高齡98歲,本身又合併有多重的慢性疾病抵抗力弱,在他這一次住院的病程當中,有174天有反覆地感染,最後因為敗血性的休克合併多重器官衰竭,雖然經過我們醫療團隊全力地救治,仍然無法挽回。」

今年二月8日,李登輝因為喝牛奶嗆到送醫,在北榮住院治療5個多月,台北榮總副院長黃信彰說:「二月17日傍晚,李前總統乘坐輪椅於病房區活動的時候,突發心因性休克,醫療團隊立即進行心肺復甦術CPR,並放上呼吸器。」,台北榮總重症醫學部主任林永煬說:「李前總統是一位生命的勇士,也是生命的奉獻者,在最後5個多月託付給北榮,過程中,以身體呈現各種不同休克狀態、困難處置方式,考驗醫療團隊,經過一次又一次地克服,慢慢穩定病情。」

李登輝的遺體30日晚間10點,從病房移至北榮的懷恩堂暫存,總統府也表示北榮不會設立靈堂,將在台北賓館設立追悼處,開放悼念時間會再另行通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