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登輝過世 柯文哲:他是一個時代的英雄人物

李登輝過世 柯文哲:他是一個時代的英雄人物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前總統李登輝昨(30)日晚間辭世,外界紛紛表示哀悼,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也第一時間在臉書表達看法,今天他再度致詞時稱「我相信,在台灣的歷史上,李總統就是一個時代的英雄人物」。

柯文哲:李總統是一個時代的英雄人物

柯文哲說:「昨天我們敬愛的李總統已經離我們而去。生老病死,是人生必經的階段,肉體雖然會腐朽,不過精神可以長存。我相信,在台灣的歷史上,李總統就是一個時代的英雄人物」。

柯文哲表示:「李總統不只是一位政治家,也是一個哲學家。他常常提到『我是不是我的我』這句話,應該是李總統的自我探求。當『我』,雖然是我自己,但卻又有著更高層次的『我』必須追尋,從而讓自己得到了昇華。李總統不只對台灣的民主化和主體性,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,對於生與死的理解,也有超乎常人的智慧」。

柯文哲也說:「台北市政府,會盡力配合家屬及國喪小組的後續需求。在這邊,我要再次向李總統表達最深的敬意和哀悼之意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