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弔唁李登輝 敬佩讓台民主轉型成本低

柯文哲弔唁李登輝 敬佩讓台民主轉型成本低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3)日上午率副市長彭振聲及蔡炳坤、秘書長陳志銘及3位副秘書長,前往台北賓館弔唁前總統李登輝。柯文哲感佩李登輝是勇敢有智慧的人,也期望未來台灣能繼續前進,按部就班的進行改革,展開第二波的寧靜革命。

柯文哲弔唁李登輝 強調台灣仍須第二波寧靜革命

「李前總統最大的貢獻,是讓臺灣民主轉型的社會成本很低。」柯文哲提到自己年輕的時候,看到韓國光州事件,學生示威遊行是丟汽油彈的,相對來說,台灣雖然還是有示威,也有些事情,但台灣的民主轉型是成本最低的,所以人們說這是「寧靜革命」,也是李前總統在臺灣民主轉型最成功的地方。

柯文哲指出,台灣在未來的政治轉型,他還是認為要維持這樣的一種戰略,就是逐漸地按部就班去改掉,而不是訴諸群眾運動或革命,這不是好的方法,所以他才會說要展開第二波的寧靜革命。

合照PO網被抨擊 柯P:自己問心無愧就好

接著,有記者詢問柯怎麼看待與李登輝合照的PO圖,在網路上被抨擊一事?柯文哲表示,網路要攻擊他,做什麼都會攻擊他,他問心無愧就好。

至於,記者追問妻子陳佩琪昨天臉書發文,指網路上的批評是離譜聯想?對此,柯文哲說,陳佩琪應該是洗完衣服後,有時間寫文章,「尊重她的言論自由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