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明回台全靠她? 蘇巧慧:硬扣我帽子

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6歲以下的中國籍配偶子女,也就是所謂的「小明」今(13)日開始可以返台,不過針對新聞稿的部分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澄清,因為和陸委會書面文字交換過程產生落差,只有改了兩次,只是國民黨指控,是因為中配才跟民進黨立委蘇巧慧陳情指揮中心才開放,對此蘇巧慧反駁,強調跟他無關。

同時在等電梯,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忍不住跟國民黨總召林為洲抱怨一番。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VS.立委(民)蘇巧慧說:「剛剛還幫你講話是個巧合吧,(你還開記者會)。」

原因就出在8月9日,一群媽媽們無預警地出現在蘇巧慧的活動上,希望蘇巧慧能扮演橋梁跟爸爸行政院長蘇貞昌講講,讓她們滯留在中國的子女能夠獲准回台,國民黨大酸隔不到幾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真的再開放,讓6歲以下的中籍配偶子女可以返台。

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說:「剛好就是這樣發生了,所以當然會讓人家有這種聯想。」立委(民)蘇巧慧說:「為了攻擊行政院然後來圍剿我,坦白講我覺得這也等同於否定他們自己國民黨委員的努力。」

不讓這群父母再難過,政府慢慢釋放好消息,指揮中心卻在今天再發出新聞稿,澄清指揮中心與陸委會於書面文字交換過程產生部分資訊落差,新聞資料2次並沒有更正9次。原來是前一天,疑似為了要不要居留證父母要不要陪同,雙方意見大不同,才不斷出現收回訊息的文字,雙方積極澄清,不讓原本的好事被模糊焦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