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最大票倉 民進黨奪9席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再來關心新北市選情,身為民進黨大票倉,這次在12席當中,再次拿下了9個席次,卻掉了第12選區,不過也收回第1選區。其中新北市第5選區,被點名是「蘇侯延長賽」,蘇巧慧對上前立委黃志雄,蘇巧慧不只連任成功,票數還比上回多。

立委當選人(民)蘇巧慧:「現在當選了 雖然票數很漂亮,但我還是誠心誠意的說,地方建設要推動,必須中央和地方一起來努力,現在當選了,雖然票數很漂亮,但我還是誠心誠意的說,地方建設要推動,必須中央和地方一起來努力」。

這回新北第五選區被點名是,蘇貞昌和侯友宜的延長賽,蘇巧慧是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女兒,對手黃志雄有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力挺,蘇侯之爭在上次吞了敗仗之後,這回女兒雪恥成功,被點名接下來,選新北市長拉下侯友宜。

立委當選人(民)蘇巧慧:「新北市的父母官現在是,侯友宜市長正在努力當中,我們會盡力的協助,新北市的父母官現在是,侯友宜市長正在努力當中,我們會盡力的協助 」。

但蘇貞昌女兒要顧,蘇貞昌頻輔選,子弟兵成功勝出,更要顧好自己的子弟兵,板橋第6選區的張宏陸,選前蘇貞昌、張宏陸合體時間,次數多過蘇巧慧,因為張宏陸二次對上林國春五五波選情,最後也嚐了甜美果實」。立委當選人(民)張宏陸:「感謝我們板橋的鄉親,對宏陸這二十年來的支持跟提攜跟照顧,感謝我們板橋的鄉親,對宏陸這二十年來的支持跟提攜跟照顧」。

而奇兵賴品妤,出手搶下新北第一選區,第十二選區呂孫綾不敵對手, 掉了一席,最緊繃的余天,也驚險過關。立委當選人(民)余天:「三重區的鄉親,我們贏了」。

2018年九合一選舉,新北市最大票倉,民進黨奪9席,因為新北市長侯友宜聲勢高昂,連民進黨內都認為,席次可能不會過半,沒想到這回立委選舉,不只過半,再次拿下九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