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國旗飄揚! 台駐索馬利蘭代表處成立

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駐非洲的「索馬利蘭共和國」的代表處,在昨(17)日正式開館,總統蔡英文特別錄製影片來祝賀,她表示兩個國家,都有自由民主正義法治的共同價值觀,雖然外交部長吳釗燮,沒辦法親自到場,也透過視訊,同步異地簽署雙邊技術合作協定。

中華民國國旗緩緩升起,一旁的紅布條,字體很清楚,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合國代表處成立典禮,總統蔡英文:「台灣與索馬利蘭的邦誼奠基於,自由、民主、正義和法治的共同價值觀,這些價值觀將我們凝聚在一起,讓我們更堅強。」

總統蔡英文自由民主正義法治共同價值觀,總統拍影片來祝賀,全程英文也介紹了這個國家在哪裡,總統蔡英文說:「希望台灣與索馬利蘭的夥伴關係,有助於促進非洲之角的和平、自由和繁榮。」

總統蔡英文非洲之角,位在東非的索馬利蘭,面積137,600平方公里,人口350萬,有3.8個台灣,世界最大非聯合國成員,代表處正式這一天,外交部長吳釗燮視訊連線致詞,並與索國外長穆雅辛,同步異地簽署雙邊技術合作協定,還刻意寫上這塊牌子就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,引起話題,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:「最好的方式是直接建交,寫中華民國大使館,那如果寫台灣,其實也是個好現象。」台灣突破中國挖角攻勢,與索馬利蘭互設官方代表處,旗子升起的那刻也讓證明台灣外交再跨出去一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