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問題引口水戰 蔡馬隔空互嗆

葉豐瑋 徐弋桓 蔡岳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蔡英文與前總統馬英九,最近針對兩岸發展及和平問題,隔空開嗆。馬英九先是批評蔡英文,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,蔡英文反嗆馬英九,在主權議題上卑躬屈膝。23日馬英九再度將砲口對準蔡英文,表示自己8年任期之內,都沒有對中國卑躬屈膝,反倒是蔡英文則有好幾次卑躬屈膝的事實,總統蔡英文也再度反擊,為什麼您的想法,和主流民意有這麼遠的距離。

前總統馬英九VS.記者說:「(怎麼看蔡總統說你卑躬屈膝)。」聽到這句後,前總統馬英九火力全開。前總統馬英九說:「我執政八年從來沒有屈膝過,蔡總統倒非常多次。」

連串的火力全針對總統蔡英文22日PO文,點名受人民託付領導國家的人,千萬不能抱持著不切實際的幻想,以為在主權議題上卑躬屈膝,或是對民主價值不吭一聲,就能換來所謂和平,還說馬前總統的這番言論透露出他,對兩岸情勢動態毫無掌握。

只是回嗆不能無中生有馬英九一一點名。前總統馬英九說:「把太平島看作一個岩礁而不是一個島,可是我們外交部不但沒有抗議,反而表示歡迎。」前總統馬英九說:「我們的漁民到沖之鳥島附近去打魚,被日本人驅趕,我們蔡政府一聲都不吭。」前總統馬英九說:「他們擔心大陸要終止ECFA,特別要陸委會跟經濟部出來,希望大陸不要終止。」

雙方你一來我一往,全因為22日這場活動馬英九先點火。前總統馬英九(2020.08.22)說:「無法接受我們的總統,選擇錯誤的國家路線,輕率地把國家推到戰爭邊緣。」

總統23日則在臉書寫著,請馬前總統冷靜想想:為什麼您的想法,和主流民意有這麼遠的距離?和國際社會有這麼大的落差?身為民主國家領導者,守護主權、民主和自由,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決心,這是自己決不會退縮的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