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柯文哲移送法辦 陳景峻批政治炒作

黃昭盛 樸星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政府今年初把一件有圖利建商嫌疑的案件移送政風處,函報廉政署偵辦。然而,連當時的副市長也是現任的監委陳景峻也被法辦!消息曝光後,陳景峻今(19)日表示,這案子並不是自己督導業務,他只是職務代理人,因此這是「政治炒作」,「太不厚道了」。不過,台北市府回應,陳景峻說只是代理,但公文還是簽到他手邊,恐怕不能用這樣的藉口說不是他的責任。

北捷信義安和站開通帶來人潮,卻因為聯開案也意外帶來政治紛擾,讓當時擔任副市長的監委陳景峻被法辦他大喊冤枉。監委陳景峻說:「那個業務是林副市長的業務,他請假我是一個職務代理人,當底下通通送來沒有意見大家都沒有意見,我為了效率就把它簽出去就這樣而已。」

認為自己只是因為職務代理不是份內業務,也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沒事先問過他來龍去脈,覺得被暗地放槍。監委陳景峻說:「太不厚道了,說實在的政治上,我對你那麼好幫你做那麼多事情,其他政治我不知道啦,他怎麼想法我是祝福他啦。」

陳景峻8月1日才剛擔任監委走馬上任,曾經是柯文哲的左右手,現在卻被移送政風調查,時間點又在高雄市長補選之後,被認為是轉移輔選失利焦點,柯文哲方面則是透過發言人澄清。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說:「為什麼會爆出來,從一開始就是因為議員有質詢,如果有問題我們就把它函送,送到政風來調查所以沒有什麼,後面還有政治考量,完全沒有這樣的狀況。」

雙方你來我往沒交集,也讓信義安和站聯開案到底真相為何更難讓外界看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