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美視訊對話 王美花:爭取簽署BTA

陳詩雅 張容輔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台灣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後,美國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,在週一晚上舉行台美視訊,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,和經濟部長王美花公開對話,史達偉當場宣布,美國和台灣將舉辦一場經濟與商業對話,王美花也喊話,是該洽簽台美雙邊貿易協定的時候了,全球供應鏈正在重整,總統蔡英文就在臉書上表示,期待透過這個經貿高階對話、和其他的管道和平台,讓台灣成為關鍵力量。

經濟部長王美花:「這顯示該是洽簽台美BTA的時候了。」爭取簽署台美雙邊貿易協定,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,公開和經濟部長王美花線上對話,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:「我很高興今天宣布,美國和台灣將辦一場經濟與商業對話。」

新一輪的台美經濟商業對話就要啟動,將由美國國務院次卿凱斯.克拉奇主持,蔡總統在臉書上表示,期待透過這個新創的經貿高階對話,和其他平台和管道,讓台灣成為全球供應鏈重整中的關鍵力量,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說,放寬美豬美牛進口,有利台灣加入國際貿易協定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CPTPP(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)的國家,它們的成員也都有,開放美豬美牛的進口。」

而在這一場視訊中,史達偉除了談到經濟,也強調美國持續落實一個中國政策,但中國有扭曲歷史的習慣,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:「美國長期以來有自己的一中政策,和中國的一中原則不同,中國主張對台灣擁有主權,美國對台灣主權不持任何立場。」在週五總統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後,台美關係明顯更進一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