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 今正式揭牌!

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我國和非洲的索馬利蘭共和國,今年七月宣布互設具官方性質的代表處。台灣駐索國代表處已經在8月17日開館,今(9)日上午索國駐台代表處舉行揭牌儀式,外交部長吳釗燮、索國駐台代表穆姆德共同揭牌,象徵兩國關係向前邁進。

索馬利蘭國歌,相信不少人都是第一次聽到,但隨著兩國互設代表處,應該會越來越熟悉。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正式揭牌,外交部長吳釗燮和索國駐台代表穆姆德,以擊肘代替握手,象徵兩國友誼向前邁進。索馬利蘭駐台代表穆姆德說:「台索兩國都是國際民主社會的一員,透過共同的政治經濟與普世價值,緊密連結。」外交部長吳釗燮說:「索國駐台代表處的成立,為台索兩國友誼寫下新的篇章。」

雖然兩國還沒有正式邦交,但我國駐索馬利蘭代表處,已經在八月開館,也傳出索國總統比希積極考慮與台灣建交,讓中國當局很有意見,索馬利蘭駐台代表穆姆德說:「索馬利蘭是一個國家,從我國的角度,我們很樂意和台灣,以及他國建立關係。」外交戰場恐怕在非洲,展開新一波攻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