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機侵我空域 國防部公布軌跡

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防部首度比照日本防衛省,在今(17)日凌晨以圖文披露,16日中國解放軍的兩架運八反潛機,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的軌跡。而我方空軍發現後,立即以廣播驅離,並運用空中兵力,嚴密監控。不過,傳出中國解放軍,今天一早再度侵擾台灣西南空域,刻意挑釁!

中國解放軍軍機,連日來頻頻接近台灣,我國國防部也祭出新的動作,國防部罕見在官方網站公布,16號中共軍機在我國西南空域活動示意圖,還秀出2架次解放軍運8反潛機的照片,我國空軍司令部在第一時間,全程掌握並廣播進行驅離。

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:「(中國)蠻橫的行為破壞了區域安全與穩定,(公布)就是要讓外界以及國際上都能夠了解,這些作為已經引起台灣人民的反感。」不過中國似乎不理會,傳出解放軍,17號早上8點,再次侵擾台灣西南空域,挑釁意圖非常明顯。

軍事專家陳國銘說:「(國防部公布)第一個是資訊透明化,然後第二個就是說證明說其實,台灣的三軍不管是空軍海軍陸軍 ,其實都是有所戒備的。」軍事專家分析,台海關係緊張,傳出美國一口氣對台出售七項武器,包含水雷、巡弋飛彈和無人機,相當罕見,打破多年來分散出售的慣例。

國民黨智庫舉辦研討會,前立委林郁方提出看法,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國家安全組召集人林郁方說:「這是一件好事,會不會刺激中國大陸轉而對台灣,施展更多的軍事或者是經濟的壓力,這個就不得而知了。」美中台三方持續角力動作頻頻,就是不能擦槍走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