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機越海峽中線 空軍地面飛彈監控

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目前正在台灣訪問,但就在昨(10)日與蔡英文總統會晤前,中國再次派出殲-10和殲滅-11兩型戰機,短暫越過臺灣海峽中線,這已經是兩年來,中國軍機第三次越過台海中線,而空軍不只採取廣播和空中兵力驅離,也首次披露,透過地面防空飛彈,全程監控。

就在總統蔡英文10日上午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之前,中國殲-10和殲-11戰機短暫越過海峽中線,空軍戰管:「中華民國空軍廣播,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75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!你已進入我空域,影響我飛航安全,立即迴轉脫離。」

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:「共機越過海峽中線就是侵門踏戶,國軍必須透過諸般的手段來因應與嚇阻,那麼只要有共機,進入我防空識別區或越過海峽中線,越接近本島越積極處置。」中國軍機越過海峽中線,兩年來第三次挑釁意味濃厚,國軍這回反擊措辭強硬,更首次披露對中國軍機採取地面飛彈監控。

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:「派遣適當的兵力來實施廣播驅離,攔截警戒以及防空飛彈監控,等等的應處作為,(那有追描)全程監控。」軍事專家施孝瑋說:「應該還是透過一個廣域的搜索雷達,開起射控雷達的可能性不高,因為一旦開啟射控雷達,頻譜跟這個波形係數對不對,都有可能會洩漏出去。」總統府也呼籲中國應該善盡國際責任,軍力恫嚇等任何單邊行為不是兩岸人民和國際社會樂見,也對破壞區域穩定的行為表示譴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