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軍力報告書出爐 國軍應對有信心!

尹智剛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軍昨(31)日再度派出一艘驅逐艦,通過台灣海峽,國防部表示全程掌握,狀況正常,但就在同一天,國防部也公布「109年中共軍力報告書」,指出中國對經過東海、台海和南海的美軍軍機軍艦,「逢艦必跟、逢機必查」,而中國對台仍然受限於台海天然地理環境,加上登陸載具及後勤能力都還不足,目前還不具備全面犯台的能力。

中國解放軍8月演習不斷對台恫嚇意味濃厚,前總統馬英九「首戰即終戰」的說法更引起爭論,但國防部8月31日發布《109年中共軍力報告書》,評估中國目前還不具備全面犯台的作戰能力,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說:「受限於目前中共這種登陸的載具,在數量上還是不足,它整體的後勤支援的能力還是不足,跟過去國防部在這方面的一個,中共是否具備全面犯台能力的分析,其實是沒有太大的差異。」

國防部報告也指出,中國的無人機和「通資電作戰能力」,已經初步具備癱瘓我方防空制海以及反制作戰體系,對國軍造成嚴重威脅,對通過東海台海和南海的美軍軍艦軍艦,中國更是「逢艦必跟逢機必查」。

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說:「美軍跟共軍在南海的自由航行,這樣相關的行動,還有共軍的一些回應措施,似乎也建立了一些SOP,在台海還有台海周邊的狀況,跟在南海一個美國跟中國大陸,一種相對應的狀況,其實還是有它的雷同之處。」

而美軍在8月31日也派出一艘驅逐艦,再度通過台灣海峽,國軍強調台灣周邊海空域的相關動態,全程掌握狀況也都正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