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二年! 新北安坑輕軌 拚2022年通車

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連接新北市新店和安坑地區的安坑輕軌,即將在110年完工、111年通車,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替難度最高的安心橋,完成全橋合龍作業,並掛保證在他任內一定會完成,不過除了安坑輕軌,侯友宜也說,新北市還有不少軌道工程正在進行中,希望政府預算可以繼續支持。

安心橋是難度最高的跨河橋樑工程,新北市安坑輕軌中難度最高的工程,106年10月施工,109年9月完成合龍後,輕軌達成度接近七成四,侯友宜當然要親眼見證,因為安坑輕軌預計通車時間就在111年,到時候從安坑地區到台北市,通勤時間最多可以少20分鐘,地方民眾開心之外,2022年市長選舉前,侯友宜又多了個政績可以宣揚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我一定會在新北市市長任內,好好做事讓我們的軌道建設,每一線都能如期順利的來完成。」

只是除了安坑輕軌之外,新北市軌道建設每年要花二百億,從五泰輕軌八里輕軌汐止民生線深坑輕軌等著串連,在財政壓力下侯友宜繼續向中央喊話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行政院也好立法院也好,能夠多多考量新北市的軌道建設,剛好在最重要的高峰期,給予多多支持。」對中央喊話很直接了當,但都來了為安心橋合龍典禮站台,侯友宜有沒有要讓支持者安心拼連任,繼續守口如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