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豬窮人吃?侯友宜:愛吃小吃都可能吃到

美豬窮人吃?侯友宜:愛吃小吃都可能吃到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美牛美豬議題持續延燒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(6)日受訪時說,最後美豬會是窮人買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時表示,台灣小吃太好吃了,由於製造加工來源難管控,因此不分窮人、富人,只要喜歡小吃都有可能吃到。

憂美豬「抓不勝抓」侯友宜:喜歡吃小吃都可能吃到

侯友宜今天受訪時表示,平時生活周遭,包括他自己,在小吃店、夜市、傳統市場裡,大家最愛吃的小吃美食都是加工食品,像是香腸、貢丸、肉丸等,但這些製造加工而成的,恐怕難以清楚標示源頭到底是冷凍美豬還是溫體台豬,源頭難管控的情況下,不單窮人、富人,只要是喜歡吃小吃的人,都有可能吃到來源不明的肉。

侯友宜認為,擔心的還是全民,不單是富人或窮人,大家還是希望別進來就沒事,要進來大家就盡量拚,希望做到萬無一失,但他也坦言不太可能,因為價格便宜,肉類用混充的方式,抓不勝抓。

重申「源頭管控」 侯友宜:不要進來就沒事

侯友宜還說,就如同他過去當刑警時常說的,最好案子是不要發生,發生之後再破案,沒有意義,因為被害者傷害已造成,一樣的道理,當美豬進來後,能守住就什麼事都不發生嗎?真的很難,因此呼籲還是做好源頭管控,不要進來就沒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