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集體喝花酒收賄 水保局50人遭約談

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,被爆出集體喝花酒、收賄,約50人被檢方約談,其中一位祕書涉及貪汙罪,被聲請羈押獲准,另外有5人則是以20萬至60萬元交保。

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楊姓祕書說:「坡面已經裸露了,那我們會要求說做後續的善後。」受訪談山坡地水土保持,他是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的楊姓祕書,被爆出喝花酒收賄,遭檢方約談調查,向法院聲押獲准,水保局台中分局副分局長陳勝全說:「楊姓祕書檢調那邊的認定,他屬於情節比較重大,就諭令予以羈押。」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副分局長證實這件事,提及檢方曾在9月3日到他們辦公室搜查電腦,且約談水保局大約50人左右,另外調出60幾個水保局的案子清查當中。

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說:「另外還有5名公務員,也涉嫌貪汙罪嫌的部分。」檢方調查發現,水保局官員集體喝花酒收賄,後來在水土保持工程放水圖利廠商,除了祕書以外,其餘5人以20萬元到60萬元不等的金額交保,除了水保局官員,也有設計監造顧問公司及施工廠商被檢方約談,全案向上追查,看有沒有更高層級的官員涉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