角逐2024? 鄭文燦鬆口:並非不動如山

陳詩雅 宋佾璋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是表態想角逐下屆總統了嗎?被視為民進黨2024總統熱門人選之一的桃園市長鄭文燦,上電視台專訪時說,我不能說我不動如山,但心很定,從政要一步一步來。下午總統蔡英文就到桃園出席農業機械資材展,鄭文燦跟在總統身旁,兩人互動成為關注焦點。

民眾VS.總統蔡英文說:「總統好。」總統蔡英文和桃園市長鄭文燦揮手打招呼,旁邊自動形成了一道人牆,民眾卡好位,幾乎人手一機搶拍蔡總統,看得出來人氣紅不讓。總統除了想試推農機具還想坐上車,隨扈趕快上前阻止,總統蔡英文說:「這個算是看起來有點像跑車的樣子喔。」只能靠想像過過乾癮,而總統要市長鄭文燦站哪,鄭文燦就站哪,看哪就看哪,鄭文燦在電視台的專訪中,就被問到2024的總統大選,鄭文燦說,我不能說我不動如山,記者VS.總統蔡英文說:「(加油)總統有跟鄭文燦討論下一步嗎?總統會支持鄭文燦選總統嗎?」

鄭市長跟在總統後頭一溜煙離開現場,不過在上午總統還沒來前先解釋,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我的心很定,我是屬於一步一腳印,雖然有些媒體喜歡炒作,那不過我還是認為這個,總統做好總統的工作,院長做好院長的工作,市長做好市長的工作。」時任總統參選人蔡英文VS.民眾說(資料畫面):「總統。」而鄭文燦本來就和蔡總統有好交情,2011年蔡英文拚總統大位時,就可以看到鄭文燦跟緊緊大力輔選,而最近兩人同台頻率高,不得不讓外界引發接班人遐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