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天新聞台換照案 吳斯懷:蔡政府不要玩火自焚

中天新聞台換照案 吳斯懷:蔡政府不要玩火自焚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天新聞台執照將在12月中到期,有關中天是否可能被撤照,各界都在看。吳斯懷昨(18)日晚間在臉書上發文評論此事,他提到言論自由是人民的權利,警告蔡政府不要玩火自焚。

嘆「內外交迫」 吳斯懷批蔡政府

吳斯懷在臉書發文感嘆,台灣的現況只能用內外交迫、動盪不安來形容,他指出,兩岸情勢兵兇戰危、疫情警報仍未解除、萊豬民怨持續燃燒、水情告急毫無解方、流感疫苗朝令夕改,這時候還打算強行關掉中天,他痛批,政府決定民營新聞媒體的生死,實質上就是箝制言論自由,侵犯人民的私有財產權,「擺明了摧毀憲法,走向實質獨裁,警告蔡政府不要玩火自焚。」

吳斯懷提到,前總統陳水扁、馬英九,及各大媒體、在野政黨、執政黨部分立委、學者專家、民間團體、多數民眾都嚴厲批判這形同獨裁政府的決策,硬幹到底執政黨不會賺到選票,只會給台灣帶來災難。

批「忽視人民怒吼」 他警告蔡政府

「言論自由是人民的權利,不是執政者的恩賜」,吳斯懷直言,民主國家政府都要接受媒體的監督,民營媒體和所有民間企業或個人資產一樣,都是受《憲法》及《民法》所保護的,未有違法事證並經司法判決,不可以被剝奪,只要不違法犯紀,媒體在合法範圍內享有言論自由,才能真正地捍衛民主。

吳斯懷提到先前2005年新聞局不予東森新聞S台換照一事,2006年撤銷裁罰命令,東森電視向法院提出國家賠償。2008年法院一審判決,NCC應國賠3億4869萬元。他認為,雖然二審判決不必國賠,但法官判決書中說的兩句話值得蔡政府深思,「媒體有決定顏色的自由,但顏色沒有箝制媒體的自由。」他警告,「如果你們繼續忽視人民怒吼的聲音,民意海嘯必將淹沒獨裁政權!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