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農機展移師桃園 陳吉仲:持續補助農機具

國際農機展移師桃園 陳吉仲:持續補助農機具 | 華視新聞
國際農機展今(17)日至19日於桃園登場。(翻攝自陳吉仲臉書)

劉彥宜 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2020臺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今(17)日至19日登場,過去14年在雲林縣舉辦,今年首度移師桃園青埔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致詞中表示,農委會將持續補助農機具,並推廣農機具自動化。

農機具自動化補足結構問題 今年補助農機具逾18.7億

陳吉仲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參與國際農機展的活動開幕會,陳吉仲致詞時表示,農委會去(2018)年補助大、小型農機具各8億元,今年的補助目前則是共逾18.7億元,國內市場產值更超過5、60億元。

陳吉仲進一步說明,臺灣農業面臨勞動力老化及勞動人力不足的結構問題,農委會將加強推廣農業生產及加工的農機具自動化,以增加未來的競爭力,因此陳吉仲強調,未來農委會定持續補助農機具。

陳吉仲也指出,臺灣自2018年推出「農業職業災害保險」,目前領取給付的5000人中,約4000人是使用鋤頭時受傷等傳統農業職災,相比日本的農業職災中約75%是操作農機具導致,表示臺灣的農機具發展仍有許多空間。

桃園自2015年起補助農機 至今補助共逾5千部

鄭文燦則說,桃園自2015年推動農機補助,至今已補助5681部大、小型農機,其中桃園配合農委會近期推動的大型農機具補助,並加上原有的政策,補助857部大型農機。

國際農業展參展廠商逾800攤 20國展出最新機具

桃園市政府農業局也表示,國際農業展逾800個攤位,展出農業機械、園藝手工具、生物科技、有機肥料等農業資材,其中包含臺灣及美國、日本等多達20個國家的最新農業機械。日前鄭文燦也邀請一般民眾參與,了解臺灣的智慧農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