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正式通知3項對台軍售!外交部表達歡迎、感謝

美正式通知3項對台軍售!外交部表達歡迎、感謝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防部與外交部今(22)日上午發出新聞稿指出,已正式接到美國政府消息,對台出售一批防衛性武器,這也是川普政府任內第八度對台軍售,外交部強調,這對我國防衛能力提升及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的能力極有幫助,並感謝美國政府以具體行動履行《台灣關係法》及「對台六項保證」對台灣的安全承諾。

對台軍售 外交部:接到美國正式通知

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昨天已正式接到美國政府通知,將對台出售一批防衛性武器,包括增程距外陸攻飛彈(SLAM-ER)、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(HIMARS)及F-16新式偵照莢艙,總價值約18.1億美元。

外交部指出,此次是川普總統任內第八度宣布對台軍售,對我國防衛能力提升及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的能力極有幫助,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,並感謝美國政府以具體行動履行《台灣關係法》及「對台六項保證」對台灣的安全承諾。

外交部強調,我國將以堅實國防維護國家安全,並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,以對印太區域長遠的和平、穩定與繁榮作出貢獻。

軍售逾18億美元 國防部:鞏固安全夥伴關係

國防部今天同樣發布新聞稿表示,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0月21日就「海馬士系統」等3項18億1,130萬美元對台軍售案,進行「知會國會」程序,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。

國防部指出,美國基於《台灣關係法》與「六項保證」,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,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。美國本次對台軍售的武器裝備,有助於台灣建立自我防衛的可恃戰力,強化不對稱戰力發展,國防部表達誠摯的感謝。

國防部強調,所有對外軍事採購,均須獲得立法院同意並配賦預算後,方得簽署發價書並執行後續採購,俾依期程如質如預算獲得所需武器裝備。

國防部進一步表示,此次軍售顯示美方對於印太區域與台海戰略位置的重視,積極協助我國強化整體防衛戰力,台美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,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