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美代表處1職員染疫 蕭美琴採檢結果出爐

駐美代表處1職員染疫 蕭美琴採檢結果出爐 | 華視新聞
(翻攝/蕭美琴臉書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針對我國駐美國代表處近日發生有職員確診COVID-19(新冠病毒)一事,駐美代表蕭美琴今(24)日就透過臉書報平安,除了表示她跟幾位同事去採檢的結果為陰性外,也不忘呼籲大家注意身體健康。

駐美代表處1確診 蕭美琴採檢結果出爐

蕭美琴今日在臉書曬出一箱來自台灣的包裹,表示這是立委邱毅瑩、張廖萬堅寄來的愛心防疫用品,除了漂亮的造型口罩,還有她錯過的國慶典禮紀念品,「你們的愛心來得正是時候!」。

蕭美琴提到,昨天辦公室有同仁確診、症狀輕微,現在更要小心防範;蕭美琴說,她已跟幾位同事去診所採檢,結果是陰性,提醒大家都要注意身體健康。

外交部:暫停駐美處領務櫃檯服務、恢復時間另公告

外交部說明,該名職員19日晚間出現輕微發燒現象後,隨即前往醫院檢測,並通報駐處緊急應變小組,之後經採檢確診,目前居家隔離中,而駐處也已為與該職員有接觸史的職員安排接受檢測,並自當(22)日起自主隔離14天,並實施遠距辦公。

外交部表示,為維護駐處同仁及公眾健康,駐處已經立即進行辦公區域消毒作業,並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上班,在不影響公務下持續進行分組輪流上班。此外,為確保民眾防疫安全,也已進行領務區域全面消毒工作。自10月23日起,駐美代表處也將暫停領務櫃檯服務,恢復時間將另於駐處官網公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