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離譜斷軌! 林佳龍:究責層級無上限

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普悠瑪翻覆事件昨(21)日屆滿兩週年,離譜的是同一時間,又爆出台鐵斷軌事件!今年五月台鐵成功站出現44公分的斷軌,卻沒有立刻檢修,還讓兩班列車通過,不只運安會專家覺得很驚嚇,就連交通部長林佳龍,也在事發後五個月才得知,今天(22日)林佳龍也說出重話,強調在兩週內完成調查,一週內擴大懲處,層級沒有上限。

立委(民)林俊憲VS.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一個事件,又再次打碎了大家對台鐵的信心。」被問到啞口無言,交通部長林佳龍,和台鐵局長張政源,臉色很難看,因為台鐵最重要的行車安全,又出現重大漏洞,立委(國)洪孟楷VS.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讓斷軌44公分還讓兩輛列車經過,台鐵很敢賭這句話您同意嗎,這個存在風險,這個是不能夠去冒任何的風險。」

普悠瑪翻覆事件,報告才剛出爐,現在又爆出斷軌案,今年三月在台中成功站,工務段就發現鋼軌出現裂縫,但當下只用魚尾鈑加強固定,沒有按照標準程序抽換鋼軌,直到5月中裂縫擴大,出現44公分的斷裂,一名司機員經過發現不對勁,立即通報,但接下來又有一班普悠瑪和一班莒光號通過,到了晚上才抽換鋼軌,兩個多月的時間讓行車安全,暴露在高風險之中。

台鐵局長張政源VS.立委(民)林俊憲說:「現場的工務分駐所的主任,在接到道班同仁通報之後,他沒有再進一步下達,當天晚上要封鎖路線,要更換鋼軌的工作,(就是那個人要負責)對。」立委(國)洪孟楷VS.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(交通部內有沒有檢討疏失的必要性),當然都要檢討,(究責無上限最重包括下台是嗎),就是兩週完成行政調查,然後再一週懲處。」台鐵局長張政源強調,目前交通部已經啟動行政程序,運安會也介入調查,這把火會不會又燒掉台鐵局長的烏紗帽,要咎責也必須給外界一個交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